無人家具店

無人家具店 明天為地震受災戶展現熱血 台南愛心籃賽 輸的搬家具

2016/6/24

 

【本報台南訊】南台大震迄今,善心沒停過,台北市好人會館成立的「無人家具店」還在送家具,但由於不少受災戶仍在養傷,不良於行,無力將善心家具搬回,好人會館將在明天舉辦公益籃球賽,規則是「輸的搬家具、贏的啦啦隊」,不用報名費也沒有獎金,號召網友一起當義工,連HBL籃球名校新榮中學籃球隊都參賽,讓不少受災戶表示「好暖心」。

 

好人會館主任黃舒燕指出,自三月開始在台南成立「無人家具店」,迄今將近四個月時間,八噸半貨車運輸各地二手善心家具累計達十餘趟,載滿就出發,提供二手家具給災民,無須付費,帶了就走,雖然善心家具不斷,但最缺的往往還是義工。

 

由於無障礙之家緊鄰成大校區、東興公園,有不少籃球場,常有義工邀黃舒燕一起打籃球,但都被他因工作拒絕,後來也懷念起打籃球「熱血的感覺」,其實和公益服務是一樣的,於是決定舉辦公益籃球賽,號召熱心民眾打籃球,同時募集善心物資、人力,當天一併發送給受災戶。

 

本著相信善循環應運而生的「無人家具店」,為不少受災戶提供床、桌椅和櫃子等家具,黃舒燕表示,此次舉辦公益籃球賽,有不少家庭、廠商釋出物資,包含一百四十包白米和台南市環保局提供的家電,當天約有一到二車的家具送往台南。此外,由於是籃球賽,HBL籃球名校新榮中學籃球隊也報名參賽、擔任裁判。

 

好人會館表示,願意釋出善心物資的民眾,可以透過粉絲頁「好人會館」或撥打黃舒燕手機0989614028,需要物資和家具的民眾,明下午二點將在台南市政府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前籃球場發送物資,三點開始打球,邀請民眾共同參與。

 

原文網址: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9996

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