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生活節週末登場 家具達人教挑好家具

 

許多人買家具,怎麼選購,常常只會取決於價格,為了教民眾怎麼樣挑選家具,台北市文昌家具街,這個週末兩天舉辦「文昌設計生活節」,除了邀請五位設計師,推出主題家具改造展,也推出文昌成家專案及家具達人開講,邀民眾逛文昌家具街,也學習挑選好家具的小技巧。(林麗玉報導)

 

今年的「文昌設計生活節」,特別邀請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學生作品,共同布置產學聯展,讓文昌家具街變成大展場,另外也邀請蕭光廷設計師與不同領域的五位設計師,結合商圈中的家具店家,幫民眾進行居家主題改造展,甚至為了教民眾如何挑選好家具,今年的文昌設計生活節,也邀請木製家具、沙發、床墊達人開講,床墊達人劉松雄說,什麼是好的床墊,還是要適合使用者,有的人喜歡硬一點、有些人喜歡軟一點,最重要的是,購買床墊前,一定要試躺、甚至試睡。木製家具達人徐善學說,木製家具的材質,分為實木、貼皮木等,要挑選好的木製家具,要先從木頭的認識開始,一般實木家具比較耐用,以家具街一組三萬多元的實木餐桌為例,可以使用一、二十年,甚至幾十年都沒有問題。至於民眾挑選牛皮沙發,也常遇到怎麼樣分辨真假的困擾?沙發達

人陳柏翰說,一般牛皮分為小牛皮、半苯染皮、以及塗料皮、PVC皮、乳膠皮等,不同的皮價格也不同,而消費者採購牛皮沙發,建議可以先問清楚牛皮的產地,歐洲進口的皮革品質比較好,不過相對價格也會比較高。

新聞出處:文昌生活節週末登場 家具達人教挑好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