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豪傢俱工廠創立於民國 63 年,西元 1974 年,台南永康。

60 年代初期,由當時第一創辦人 王水聖、姚雲卿夫婦 自製、研發銷售ㄅㄆㄇ摺疊桌創業起家, 至今已接近半世紀的歷程,70 年代末成功研發「媚登峰防潮鞋櫃」並取得專利,早年上豪傢俱工廠自主開發製造的傢俱商品,皆為台灣傢俱圈指標性的熱銷品項,也因此成同行傢俱業者相繼仿效對象。

90 年代上豪傢俱工廠為強化設計融入使用者的生活領域, 運用製造優勢,跨足第三級設計服務領域,主張運用系統性的傢俱思維達成使用者的生活功能與營造空間美感需求,因此在台灣各地的租屋空間、民宿、飯店、乃至於大型企業員工宿舍、學校學生宿舍,都不難見到上豪傢俱的身影。

在漫長創業歷程中,上豪傢俱工廠致力開發貼近生活需求的木製傢俱,力求創新與改變,與時俱進,逐步奠定在傢俱製造與設計服務領域中指標性業者地位與影響力。

上豪傢俱工廠至今秉持三一匠人精神,「服務第一」、「品質第一」、「創新第一」用心製作傢俱,服務廣大顧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