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豪租屋套房規劃設計傢具

從心開始

2006年上豪開始從事租屋家具規劃設計,算起來也快15年了,經歷台灣世代的變遷,看到房東投資客們遇到,金融風暴、無薪假,奢侈稅等等嚴苛的考驗,還好現今有慢慢地都回穩上來了,我們在這多年的租屋套房傢具經驗裡,看到各式各樣的成功與失敗,其實簡單只有『用心』這兩個字,但也最容易被忽略。

房間格局

房間格局是可以說讓你房間增值的關鍵之一,怎麼說呢!?
現在懂得投資的人越來越多,相對買屋投資的也多,所以現在房客們選擇性也越來越多了,在同樣的價錢基礎上的話,現在要比較的是房間內的設計、設備、設施,其中占房間最多比率的家具就成為關鍵。
 

動線設計

首先要了解房客的基本需求,衣櫃、床組、書桌,這是一定必備的,再來要提升房間的價格,就可以用增加電視、冰箱、床墊、沙發、小櫃子之類來規劃,但最重要的是空間的規劃,首先要注意進門的動線走向,通道會不會很難行,實際去模擬住的感覺很重要。 

床頭注意方位

床頭的位置面向廁所跟頭靠廁所都屬較不好,床頭面向門以及落地窗也屬不佳,簡單概念就是”安全感”,床的部分是一間房間最重要的區域,最好是背後有安穩靠牆的位置,床面向的位置也不要有反射物或是會引起分心的東西,這樣人在睡眠中才會安穩。
 

書桌留意舒適度

書桌這個部分,首要注意的是與椅子坐起來的舒適度,通常書桌與通道會留90公分的距離這樣最剛好,再來就是注意採光的問題,以及注意椅子拉出來會影響到整體的動線走向,要盡量避免。

 

衣櫃考慮高度

衣櫃是所有家具裡算是最高的東西,所以在擺設的同時要注意的有幾個點要注意,第一盡量不要擋到光源,第二注意排列的順序,譬如說窗戶 ---> 書桌 ---> 衣櫃 ,但是擺放時也要特別注意,床頭的旁邊盡量避免緊連衣櫃,因為這樣會讓睡的人有壓迫緊逼感,所以衣櫃的擺放部分算是很重要的標的物。 
 

讓自己的商品有競爭力

這幾年來看到很多人都在賺投資做房東,建設公司也有專門設計蓋來讓投資客當租屋的,競爭市場可以說是非常的大,顧客(房客)選擇性變多了,租金同樣價格的同時考慮的就是裡頭的商品設計規劃。
 

怎樣才是好的觀念

有一些客人的租屋家具觀念思想是,可以選擇越便宜越好,材質不需要太好堪用即可的觀念,預算考量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沒有錯,但是房東們你們必須要思考的一件事情是"耐用性” ,常常有一些使用很差的朔合板或是甘蔗板的家具,幾乎很難撐到第2個客人,下一個客人又會嫌家具老舊不堪用,要求汰舊換新的同時,就遠遠超過你當初的預算了,於是又要傷腦筋一次。
 
老實說,當我們租屋給房客的同時,只能祈禱房客能愛惜我們的房屋,為何說用祈禱的,因為隱私權的問題,房東們不能隨時隨意地去檢查房客的房間,所以常常到房客退房的那一瞬間,才能見到家具們是生是死,有的可能已跛腳或是還可能有泡到水膨脹的,有時那畫面很慘不忍賭(囧)

對於租屋家具規畫有興趣的請點我
 

當個聰明的房東吧~

好品質好規劃的房間,讓房客滿意,也讓房東在管理上輕鬆大錢!